今天是:
滚动公告:
 
左侧链接1  

 
“战疫”有我,携手共进---我院研究生防疫抗疫工作有序开展
2020-02-17

    疫情期间,我院根据上级部门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扎实做好研究生疫情防控和培养管理工作,努力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
    学院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疫情出现第一时间,学院高度重视,快速反应,学院、学科、导师三级管理,通力协作,对全院研究生情况进行彻底梳理、汇总、排查,分类联络、精细化管理。密切关注每一位研究生的出行动态、身体状况、心理状况,做到“日报告、零报告、及时报告”,建立研究生每日台账。
    导师开展线上指导,实现延假不延教。我院研究生导师充分发挥学生管理者和教育者的双重职责,通过微信群、QQ群、电话、邮件等方式,做到疫情期间师生联系不断线、科研指导不间断、质量标准不降低;及时调整和安排研究生的学习、科研任务,从文献阅读、实验设计、论文撰写、就业择业等多方面持续做好学生指导工作。
    研究生在家做科研,实现停课不停研。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宅学”打卡活动。打卡活动包含学习科研、健康体魄、家务劳动、读书充电等内容,指导研究生充分利用假期时间提升专业知识、锻炼身体、阅读经典、拓展视野;通过推介免费网络课程,在线免费学术资源等方式帮助研究生在家开展科研活动;指导研究生开展线上文献讨论,线上学术交流等。

    扩展线上支持渠道,守护研究生心理健康。时刻关注学生微信、QQ、微博言论,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摸排厘清学生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建立台账,对学生关心关切的各类问题予以耐心解答和心理疏导。积极做好舆论引导,传播健康科普知识,坚定学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通过医护工作者们的战“疫”感人事迹,鼓舞研究生向奋战在抗疫前线的白衣战士学习,秉承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的安医精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将进一步全面落实学校各项工作部署,全院师生协同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基础医学院 陶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