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滚动公告:
 
左侧链接1  

 
我院药理教研室博士张贵阳做博士论坛报告
2019-11-25

    11月20日上午,我院药理教研室博士张贵阳在三楼多媒体教室做了题为“新型COFs纳米药物载体的构筑与应用研究”的博士论坛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副院长冯利杰主持。

    共价有机框架(COFs)是一类由轻质元素(C, O, N, B等)通过共价键连接的有机多孔晶态材料,因具有新颖的结构和优异的性能,在吸附、催化、光电等领域取得了许多重要研究进展。COFs是有机多孔材料,具有高比表面积,在纳米载药方面具有巨大优势,然而其尺寸难以控制及亲水性差又制约了COFs材料在载药及体内递送的应用,所以如何设计合适的COFs载体应用于体内研究具有很大的挑战。张贵阳博士一直从事高分子化学和材料化学交叉领域的研究工作,本次报告主要围绕COFs纳米粒子在药物递送和脑部肿瘤治疗方面的应用,从体系选取、实验设计、生物试验以及将来的工作重点等均做了详细的介绍。
    与会老师和研究生与张博士就感兴趣的科研问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近几年来,学院一直定期举办博士论坛,邀请新进博士进行学术交流,为学院营造浓郁的科研氛围,提升师生科研能力提供了一个较好的平台。
    张贵阳博士于2018年作为四类人才引进至我院药理教研室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主要从事多孔材料的合成和纳米材料的生物学研究,先后以第一作者身份在Nature Communications,Chemical Communications,Nanoscale,Applied Surface Science,Journal of Controlled Release等杂志上发表相关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