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滚动公告:
 
左侧链接1  

 
基础医学院开展第四次主题教育交流研讨
2019-11-01

    10月30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研讨,学习了李锦斌同志在安徽大学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部分章节内容,还学习了“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材料补充内容。会议由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热生主持。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杜鹃和组织胚胎学党支部书记刘超、寄生虫学党支部书记侯昕分别做交流发言。

    吴热生要求,各党支部要抓学习,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主题教育的主旨要义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加强党性修养;要跟进度,各党支部按照主题教育方案要求做好各项规定动作,完成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工作;要整材料,根据调研和检视问题过程中发现的情况,整理出需要整改的问题,制定“四个清单”,结合当前实际工作,真抓实改见成效。
    杜鹃做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的发言。她阐述了对“初心”和“使命”的深刻认识,以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她指出,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高校教师应该牢记自己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立德树人。要提升自我的专业能力,在本质上成为合格教师,要严守学术道德底线;要提升自我的胜任力,提升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在工作中不断积累和学习,脚踏实地不断开拓自己的眼界;要提高心理韧性,面对工作压力时要学会自我剖析和自我释放,发挥内在激情,积聚力量,献身教育事业。
    刘超结合主要教育具体目标谈推动学科人才队伍建设,他提出,要理论学习有收获,增强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思想政治受洗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要干事创业敢担当,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保持时不我待和艰苦奋斗的精神;要为民服务解难题,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要清正廉洁作表率,保持为师生服务、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为广大教师党建思政教学科研服务,为学生学习成才做好服务。
    侯昕结合主题教育谈新时代高校教师的使命与职责。她提出,高校教师要传道授业解惑,时刻牢记教书育人的初心,传正道,扬正道;要有高尚的道德品质,弘扬正确的道德观和价值观,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要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深入挖掘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和道德规范。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积极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勇于担当,为繁荣国家的教育事业履职尽责,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树立道德风尚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基础医学院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实验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2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