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滚动公告:
 
左侧链接1  

 
我院综合实验中心举办形态学实验技能和流式细胞术培训活动
2019-11-01

    为了进一步加强广大师生对学院综合实验中心大型仪器设备和优质资源共享系统的了解,提高院科研共享平台的服务能力,10月30日上午,科研办和综合实验中心开展了2019年度形态学实验技能和流式细胞术的实操培训活动。冯利杰副院长主持会议并强调此次培训对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的实验技能提升的重要性,我院共50多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讲座和操作演示相结合的形式。李报老师首先介绍了综合实验中心的仪器共享管理平台系统和申请流程,并详细的介绍了免疫组化的原理、应用、操作步骤等。黄大可老师通过现场讲解、示范操作等形式,为师生完整演示了脱水包埋术的操作技巧,使师生对免疫组化实验过程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桂丽老师结合仪器具体介绍了流式细胞术的原理、应用和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培训过程中,各位老师与研究生就具体实验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交流。
    此次培训的宗旨是提高我院研究生及相关科研人员在科研工作中常用的实验室技术理论和实际动手能力,使之掌握基本的实验技术,提高实验操作能力,加深其对科学研究和实验设计的认识,开拓科研思路,提升业务水平。(综合实验中心 鲁云霞 桂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