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滚动公告:
 
左侧链接1  

 
世界解剖日 感恩捐献者——解剖学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2019-10-23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充分落实主题教育根本任务,进一步引导教研室师生守初心、担使命,10月20日上午,解剖学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师生、部分遗体器官(角膜)捐献志愿者代表及家属、新闻媒体等共计50余人在合肥市大蜀山文化陵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纪念第一个世界解剖日(10月15日)、感恩遗体器官(角膜)捐献者。基础医学院副书记吴热生、省红十字会遗体器官捐献中心安医大接受站副站长徐胜春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人员向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碑敬献花篮和鲜花,并集体默哀鞠躬,缅怀捐献者们为人类医学进步事业和救助人民生命健康方面做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和无私的大爱情怀。

    感恩交流会上,吴热生首先对遗体器官(角膜)捐献志愿者们的善举表示感谢,强调遗体器官捐献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无论是对于医学教育、疾病研究、救死扶伤,还是对于移风易俗等,都是一项重要工作。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能够唤起更多师生的守初心、担使命意识,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更要加强自身的教育,作出表率,做好遗体器官捐献各个环节的工作,培养责任心和使命感,取得志友们的信任和满意。全体师生也应该在这种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精神的感召下,立足岗位,砥砺前行,为医学事业的进步贡献力量,为遗体器官(角膜)捐献志愿者们提供更好、更有针对性的服务。徐胜春介绍了第一个世界解剖日的由来,在庆祝第一个世界解剖日纪念解剖学之父维萨里的同时,赞扬了捐献者的大爱精神,也希望未来能有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遗体器官捐献对医学研究的重要作用,为人类的健康事业做出积极贡献。付杰老师介绍了安徽医科大学遗体捐献开展情况及遗体捐献志愿服务队成立与工作历程,并解答了志愿者们的有关问题。志愿者们也讲述了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感人故事,谈了他们朴素却高尚的想法,纷纷表示“生命因短暂而珍贵,生命因奉献而美丽”,希望能够在离开人世后,把自己最有价值的遗体和器官献给等待延续生命的患者或医学教学科研之用。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牢记初心、践行使命。本次活动解剖学教研室党支部旨在继续坚持把“守牢解剖初心、担当时代使命”落到实处,让每位师生都感受到无语良师“大爱无声”的强大精神力量,崇尚医德,立足本职,把更好的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基础医学院 张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