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滚动公告:
 
左侧链接1  

 
基础医学院组织开展教学示范公开课
2019-06-10

    为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教师间相互交流和学习,6月4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第一教学楼11202教室组织了本科教学示范公开课教学活动。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汪思应主持活动。

    本次专场示范公开课由组胚教研室谢芬芬老师主讲。示范公开课由说课环节、授课环节、课后反思和现场交流四个环节构成,在说课环节,精心的教学设计思路让听课教师们受益匪浅;在授课环节,谢芬芬通过一系列连环问题的引入,结合精美的幻灯、生动的视频和形象的自制教具以及自身科研成就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示范课,整个授课过程以连环问题为主线,层层递进,注重培养学生的临床与科研思维能力以及热爱生命、敬畏生命的医学人文情怀,培养学生思考、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教学中自然融入课程思政、创新创业、哲学思想等元素提升教学内涵,使课程兼具深度、广度与温度,还充分利用互联网+教育理念进行线上和线下的互动测验,实时了解学生对课堂知识的掌握程度并作出形成性评价,最后以首尾呼应的方式对本次课程进行教学总结,娴熟的教学示范获得阵阵掌声;课后反思以及现场与教师、督导和学生的热烈交流更是从教学手段的运用、教学目标完成、教学内涵的提升和教学价值体现上对青年教师如何组织教学、如何达到好教学效果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对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起到推动作用。

    谢芬芬老师从教16年以来,曾获校级(2008年)、省级(2015年)、国家级(2017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获安徽省首届高等院校“教坛新秀”奖(2008年),获2017年度安徽医科大学“最受学生欢迎教师教学奖”和2017年度安徽医科大学“优秀教师”称号。

    基础医学院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共60多人参加示范公开课。(基础医学院 胡金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