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滚动公告:
 
左侧链接1  

 
美国梅奥医学中心伍龙军教授来我院做学术交流
2018-09-10

        201897日上午,美国梅奥医学中心副教授伍龙军博士在基础医学院三楼多媒体教室做了题为“Microglia contribute to synaptic plasticity and chronic pain”的学术报告,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杜鹃主持会议,基础医学院的众多师生以及专程赶来的老师认真聆听了本次学术报告。报告中,伍龙军教授系统性地阐述了小胶质细胞在突触可塑性和慢性疼痛过程中的作用及其机制。提问环节,师生踊跃发言,与伍教授进行了积极互动,伍教授耐心细致地一一作答。师生纷纷表示,本次报告会让他们认识到前沿医学知识并非想象中那样艰深晦涩,学习的乐趣吸引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探索、研究。

伍龙军教授1999年本科毕业于安徽大学生物系,2004年获中国科技大学理学博士学位,2004年在多伦多大学医学院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卓敏教授实验室从事博士后工作,曾任哈佛医学院波士顿儿童医院任讲师、助理研究员和新泽西州立大学助理教授等职,现为梅奥医学中心副教授。迄今为止,在Nature NeuroscienceNeuron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国际期刊发表研究论文91篇,总引用超过5000次。(生理学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