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滚动公告:
 
左侧链接1  

 
我校学子喜获第十六届国际生理学竞赛第八名
2018-08-24


815日至17日,第16届国际生理学竞赛(Inter-Medical School Physiology QuizIMSPQ)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马来亚大学举行,来自24个国家的104所医学院校代表队参加本届比赛。我校参赛队员经过奋力拼搏,最终闯入四分之一决赛,并以世界排名第八、中国14支参赛队伍中排名第三的的历史最好成绩完美谢幕本次比赛。

经过长达一年半的积极备战和层层选拔,比赛由我院方皓舒老师带队,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5+3张畅、钱涵、郑永顺,第二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5+3姬洋四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了比赛。  

比赛分为笔试和口试两部分,104支队伍中笔试成绩前48名的学校进入口试阶段的比赛。我校队员以第25名的优异笔试成绩顺利进入口试,并在第一轮的口试中以小组第一的佳绩进入前18强的四分之一决赛。第二轮比赛中,我校队员奋力拼搏,最后仅以一题之差遗憾落选6强,整个比赛过程队员们端正心态、沉着应战,扎实的基本功与灵活的应变能力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的风采。

据悉,国际医学院校生理学竞赛,旨在考察医学生对生理学知识掌握程度和运用能力,加强国际医学院校间生理学知识的教学研讨。近年来,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在我院生理学教研室、病理生理学教研室等老师组成的辅导团队指导下,我校连续三次参加国际生理学竞赛,积累了丰富的赛场经验,比赛成绩逐年攀升,在世界舞台上展示了安徽医科大学学子的实力,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第一临床医学院陈思娴/基础医学院方皓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