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滚动公告:
 
左侧链接1  

 
校团委副书记张蔚为我院2016级团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8-01-11

201815日上午,在基础医学院三楼会议室,基础医学院2016级团支部书记张诗童组织60多名团员召开“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校团委副书记张蔚莅临组织生活会现场进行指导,并为团员们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张蔚带领团员们回顾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为我们讲述了近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并详细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之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的深远影响。

他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他要求,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聚焦“八个明确”的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主旨。他还结合研究生的学习工作生活特点,鼓励团员们积极投身科研事业,不断创新,面对科学决不能弄虚作假,要坚持和发扬学术诚信精神,注重培养良好学术道德,并鼓励同学们发挥特长积极参加各项创新创业大赛,丰富知识,增长见识。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掌握,更好地认识世界和中国的发展大势,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进一步增进了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会上,同学们还结合学习工作生活实际,分享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从如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指导实践、 推动学习的思考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并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作为评议的主要内容, 重点围绕学习情况、组织生活会发言情况和日常表现情况, 按照个人自评、团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开展了团员民主评议。(基础医学院2016级 袁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