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仪器设备  仪器原理  COULTER EPICS XL原理
COULTER EPICS XL原理  

流式细胞仪 (Fluorescence Activated Cell Sorter, FACS)

流式细胞术(Flow Cytometry, FCM)是一种可以对细胞或亚细胞结构进行快速测量的新型分析技术和分选技术。
    
流式细胞仪通过激光激发高速流动的细胞或微粒所携带的荧光染料或荧光素,并检测由此产生的各种光信号,如散射光、自发荧光、特异性荧光信号的强弱,来反映各项检测指标。
    
其特点是:测量速度快,特异性强,灵敏度高。可同时对同一个细胞做有关物理、化学特性的多参数测量,并具有显著的统计学意义。它综合了激光技术、计算机技术、流体力学、细胞化学、图像技术等多领域的知识和成果,既是细胞分析技术,又是精确的细胞分选技术。
    
流式细胞仪的基本结构主要由四部分组成,流动室和液流系统、激光源和光学系统、光电管和检测系统、计算机和分析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