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主持人简介

 

 

生物化学精品课程主持人—秦宜德简介

 

 

 

秦宜德,男,1962年8月生,教授,硕士生导师,安徽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后备人选。安徽医科大学生物化学教研室主任,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科负责人。安徽省“生物医药工程”产学研基地负责人。1985年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生物系,获学士学位,并分别于1985年和1997年考入南京农业大学营养生理、生物生化专业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2000年获得博士学位。2005年以来,分别到韩国、加拿大和美国等进行进修和科研合作研究。目前指导硕士研究生7名,已毕业研究生9名。
从事一线教学25年,讲授研究生课程:《分子生物学》、《蛋白质结构与功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进展》;讲授学硕连读、本科和专科生课程:《生物化学》、《蛋白质工程》、《分子生物学》等。目前主持和参加教学研究课题3项。2004年获校级教学成果三等奖。2003年和2007年获安徽医科大学优秀教师荣誉称号。2010年获安徽医科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荣誉称号。
主要从事乳蛋白、乳源活性肽和抗乳腺癌等方面研究,在国内外的核心杂志上发表研究论文70多篇。主持参加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主持和参加省部级课题多项。主持并完成了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乳蛋白生物活性肽—免疫调节肽的应用基础研究,No.03043802》,安徽省教育厅自然科学基金《β-酪啡肽-7的制备、检测和抗乳腺癌研究,No.2005JK257》等项目的科研工作。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乳源免疫六肽抗卵巢癌及其机制的研究,No.30872992》和安徽省人才基金等项目。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猪乳中一组高分子量蛋白质的分离、纯化及其生化鉴定,并研究了其功能。乳源生物活性肽的制备、检测和功能研究。乳生长因子的结构与功能研究等,乳腺癌的发生与乳保护因子的关系。小鼠β-酪蛋白cDNA基因片段和β-酪啡肽-7基因的克隆和表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