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与成效
当前位置: 首页  特色与成效  示范作用
示范作用  

1. 建设成果对国内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中心的新教学体系、教学模式及出版的教材、教学成果及发表的教学研究论文,对国内医学教育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2. 中心建设理念、建设成效受邀同行交流过程中产生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在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建设过程中,不断加强并扩大与国内外院校实验室的交流,先后与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等国内10余所高校进行实验教学互访。2013年在与教育部联合召开的来华留学生基础医学教育工作会议上,来自40余所高校的近100余名代表参观了基础医学实验示范中心,在2012年、2014年全国基础医学院院长及学术交流会议上,我们中心的教师岗位胜任能力网络远程培养平台、虚拟仿真实验平台及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大会报告受到一致好评。

3. 服务周边,辐射示范作用明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人体科学馆、器官遗体捐赠中心、人体胚胎展览馆、病理标本展览馆不仅在省内每次科普及科技活动周中免费开放,还成为了“合肥市一日游“的科技景点,起到了很好的服务周边作用,同时作为安徽省医学院校的龙头,我们的“1-4-7-3教学体系、五结合式教学模式等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经验,多次在“省医学高校联盟学术会议上交流,带动了兄弟院校的教学发展,发挥了很好的辐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