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实验教学  教学评价体系
教学评价体系  

完善评价考核方法,建立形成性和终结性相结合的全过程评定体系。

A.建立多元化实验考核体系:

针对不同类型的实验采用不同形式的考核方法,包括实验理论考试、实际操作考试、设计性实验报告、研究性实验设计和报告、课外科技作品等。

在课程考核中,采用生对师、生对生、师对生、生对组及学生自我评价的方法,在整合课程中,实行教师和学生面对面的教学反馈;在模块课程结束的期末考试中,摒弃单纯强调记忆的考核方式,考核内容以国家执业医师考试大纲为基础,注重考核案例分析和文献分析等综合应用的能力。

继续实行三段式综合考试,即在学生基础医学模块完成后、实习前、毕业前三个阶段实施三次综合考试,分为理论综合和实践综合,考试内容与组织方式完全按照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进行,以强化学生的综合知识与能力。

B. 质量保证体系:

建立实验教学质量保证体系,包括教师实验课规范、实验室与开放实验室教师守则、开放实验室学生守则、开放实验室仪器设备管理办法、入室教育制度、预习检查制度、阶段辅导制度、实验验收制度、期中检查制度、期末考核等系统的开放实践教学质量监控保证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