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大学魏海明教授来我院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讲座
.
发布人:青年学者联谊会  发布时间:2018-01-24   动态浏览次数:125

  为营造我院科研学术氛围,激发科研人员的科研积极性,进一步推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和提高项目申请书撰写质量20180123日,青年学者联谊会邀请了中国科技大学魏海明教授,在第一教学楼1604会议室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讲座。

   魏海明教授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近十年来主持了包括国家973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新药创制重大专项中国科学院先导科技专项等在内的多项课题,在Immunity, Nat CommunPNAS等知名杂志发表SCI收录论文140篇,在科研基金撰写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本次报告会上,魏教授介绍了国家科学基金申请与资助的基本情况、评审标准,尤其在如何选题、申请书的撰写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他还特别结合多年积累的经验,从选题、内容、可行性、摘要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剖析。

  该报告会取得了预期的效果。我院参会教师广泛认为对基金的撰写又增加了新的认识,对基金申报的积极性和自信心也大有提高对保质保量完成新一轮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青年学者联谊会 张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