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内外举证  沈际佳教授

 

 

本校专沈际佳教授的评价

 

安徽医科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研室经过几代人的共同努力,已经形成了从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生培养的完整体系,一些研究领域所取得的成果在国内外产生了重要影响。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师资队伍强大,课程设置合理,教学内容丰富,结合现代医学发展,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分子生物学、蛋白质工程、酶工程等课程,更加适应不同层次、不同专业的需要,生物化学教研室教学设施完备,教学手段先进,结合多媒体的图画和立体效果,增加了学生的视觉效果和空间想象能力,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教研室积极进行教材建设和教学方法的改革,自编和参编教材多部。近几年多次获得安徽省省级和校级教学成果奖并积极推广应用。课程负责人积极带头进行教学改革,探索分子生物学教学新模式,更新教学手段,努力开展科研工作,先后主持或参与多项国家、省级课题项目,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申报书”中所反映的有关课程负责人情况、师资队伍水平、教学内容、教学效果、教材建设,教学手段以及课程建设规划等实事求是,是多年教学工作优秀实践的归纳与提炼,所制定的今后建设规划恰当,相信经过不断努力能够实现设定目标。完全同意和支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将《分子生物学》申报为安徽省精品课程。特别希望与分子生物学课程能成为安徽省精品课程。

 

基础医学院院长、教授:沈际佳
      2009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