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  教学条件

教学条件

 

1、教材选用
    本课程采用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冯作化主编、供8年制和7年制用《医学分子生物学》(2005年),实验教学的教材采用本教研室自编的《分子生物学实验指导》。
2、促进学生主动学习的扩充性资料
结合所使用的教材和我们多年在教学实践过程中的积累,我们自编了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的习题作为学习扩充材料。同时我们多媒体教学课件都在网上,以及丰富的知识点动画和动态的分子结构可以作为学生课本之外的学习辅助材料。我们在网页上也有许多教学辅助材料,包括提供几本参考书的电子版下载。实验教学上我们有《分子生物学实验操作技术》等光碟供学生实验课学习观摩。
3、实践性教学环境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科积极创造并完善了学生分子生物学实践活动的环境,现拥有二个实验中心,即化学与生物化学实验中心、省部共建医学分子生物学实验中心。实验室面积约2000平方米;多媒体教室1个,70平方米;7个学生实验室,共560平方米。实验室拥有万元以上仪器81台,仪器价值共约1200万。生物化学教研室为学生营造了一个整洁、明亮、条件设备良好的学习实践环境。每间教师办公室配置有电脑、激光打印机,除此还配备有扫描仪、投影仪等教学设备。
4、网络教学环境
    网络教学是网络技术应用于教学的产物,是“以学生为主体”教学手段的彻底实施,是传统教学的升华。安医大学校图书馆藏书72万册,中外文印刷期刊及网络电子版期刊20000余种,为全国生物医学文献资源共享网络安徽省级中心馆,校园网联通中国教育科研网和国际互联网。学校配备有30多个多媒体教室可供教学使用,生物化学教研室配备有11台电脑,连接校园网,供学生实验课使用。教师可以通过网络指导学生进行实验,学生可及时在电脑中根据本次的实验结果,完成实验报告,并发送到教师的信箱中,及时批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