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我院两位教师指导学生荣获安徽省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发布时间: 2018-09-05 浏览次数: 86

 

830日至31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现场总决赛在安徽财经大学成功举办。我校选派的6支参赛团队获得亚军1项(主赛道初创组),金奖2项(主赛道),银奖4项(主赛道3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1项),铜奖12项(主赛道7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5项),学校获优秀组织奖。此次大赛获奖数量为我校参加大赛的历史最好成绩。其中由我校基础医学院李群、李京培两位老师带队并指导创作的作品“互联网+虚拟仿真技术的医学基础实验教学产品开发系统”喜获大赛金奖!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大赛的主基调是“有广度、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我院两位老师深挖比赛主题,对大赛具体方案进行研究细化,结合我院专业特色最终设计出该作品。

该团队先后经历了院内初选、校初赛、校决赛,两位老师放弃暑假休息,加班加点指导学生准备比赛,熬夜也成了家常便饭。创新创业学院接连组织了四次校内打磨会,专家和评委老师都对这个项目倾注了极大的关注和指导,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并几次邀请往年省赛的大赛评委为我们项目进行一对一辅导指导。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最终以精彩的现场路演和答辩战胜对手,以校内第一的好成绩被学校选取参加省赛的网评以及决赛。这其中两位老师的专业辅导和有针对性的预测为团队成员对路演和答辩环节的应对有着非常重要的帮助。 在大赛现场上,五位省赛评委都对该项目赞不绝口,也为我们项目接下来的国赛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本项目最终获得创意组金奖,这项殊荣是老师们不求回报的付出、同学们的不懈坚持以及学院的大力支持共同努力的结果,不仅为学校、学院争得了荣誉,也是团队进一步成长的动力,推动着该团队在未来的创新创业事业中越走越远。

(唐媛媛 牛瑞琪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