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滚动公告:
 
左侧链接1  

 
我院教师在安徽省科普讲解大赛中获得佳绩
2020-11-20

近日,2020年安徽省科普讲解大赛获奖名单公布,基础医学院教师郑丽明荣获二等奖。

安徽省科普讲解大赛由安徽省科技厅主办,旨在为科普人才队伍搭建良好的平台,进一步提升科普传播能力,加强科普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社会公众科学认知水平。本届科普讲解大赛以科技战役、创新强国为主题,参赛选手来自安徽多个院所及高校,讲解内容涉及医学防护生物物理气象、健康等多个主题。由于疫情影响,本次大赛以自主命题、视频录制的形式。郑丽明讲解的你从哪里来,以深入浅出、娓娓道来的解说、辅以丰富的多媒体技术,讲述了受精卵发育为人类胚胎的过程,助力大众了解生命的来源,树立珍视生命的价值观,达到良好的科普效果。

  近年来,院非常重视科普工作,每年举办科技活动周,通过开展专题学术报告、科普讲座、趣味游戏、科普知识进社区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引领大众了解科学、崇尚科学,产生了良好的示范辐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