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滚动公告:
 
左侧链接1  

 
我院举办2020年度张锡祺学术论坛暨基础医学院科技年会
2020-11-13

   11月7日,2020年度张锡祺学术论坛暨基础医学院科技年会在校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校长曹云霞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曹云霞代表学校向参加论坛的嘉宾、校友表示诚挚欢迎,对军事医学研究院专家来我校交流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和发展现状。她指出,学校在不断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学术交流与合作,通过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和合作,不断拓宽全校师生的视野,激发大家的灵感,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形成了具有安徽医科大学特色的科技文化。

   曹云霞强调,张锡祺学术论坛是我校学术交流平台的一种重要形式,已连续举办多年,在校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达到了凝练研究方向、促进学科间交叉融合、推动学术创新、弘扬科学精神的预期效果。与会人员要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军事医学研究院相关科研院所的深入交流与合作,脚踏实地、共同努力,全面提升科学研究实力、人才培养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为学校创建高水平医科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军事医学研究院生命组学研究所所长张令强对此次论坛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加强与安徽医科大学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科研事业发展。北京理工大学生命学院董磊教授作为校友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和美好祝愿。

   论坛开幕式由我院党委书记余谋武主持,院长沈玉先致开幕词并简要总结了基础医学院更名20年来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科技处副处长任振华出席开幕式及相关学术活动。

   开幕式后,来自军事医学研究院生命组学研究所和生物工程研究所、北京理工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美国贝勒医学院及我院的13位专家学者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为与会师生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

   


  此次会议由科技处主办、我院承办,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全院三百余名师生参加论坛。(陈远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