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滚动公告:
 
左侧链接1  

 
我院举行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知识培训
2020-09-16

914下午,我院邀请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史永林,以“高校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为主题对我院相关人员进行了生物安全知识培训。微生物学教研室主任黄升海主持了培训会。

史永林,副主任技师,安徽医科大学硕士生导师,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生物检验室副主任,BSL-3实验室副主任。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生物安全专业委员会委员,安徽省医学会微生物与免疫学分会委员,安徽省预防医学会卫生检验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主要从事新发与突发病毒性传染病病原、手足口病相关肠道病毒分子分型鉴定与遗传进化研究。在今年新冠疫情期间,史主任曾带队深入湖北抗疫一线,从事新冠疫情的防控和培训工作,具有丰富的生物安全工作经验。

此次培训会是为落实合肥市卫健委《转发省卫健委关于开展2020年人间传染的病原微生物生物安全实验室集中检查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开展的。在报告中,史主任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法规体系现状,生物安全管理的定义及要求,强调了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与风险活动点的控制,然后以亲身经历,向大家讲授了生物安全相关知识和操作注意事项,感染性样本的运输、接收、保存、废弃物的处置等相关要求,最后以生物安全事故来警示大家对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的重视。现场座无虚席,与会师生深受启发并与史主任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微生物学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