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滚动公告:
 
左侧链接1  

 
基础医学院“五心”服务本科生返校开学
2020-08-13

    8月8日、9日两天是基础医学院2019级基础医学专业29名本科生返校开学的日子,虽然人数不多,但学院党委依然高度重视,开启精心、齐心、细心、热心和暖心的“五心”服务模式,加强领导组织,周密部署各项流程的工作,确保本科生返校开学工作有序、安全、顺利地完成。

齐心协力迎开学

    基础医学院党委精心部署各项返校工作事宜,按照《安徽医科大学2020年秋季本科学生开学工作方案》和学校各项防疫规定,严格落实“一院一案、一生一策”,制定学院《学生返校工作方案》、《本科生返校报到工作应急预案》、《“日报告”、“零报告”和晨午晚检制度》和《防疫工作网格化管理细则》等办法,从制度上严格返校开学的各项各个环节,要求全院齐心协力,密切配合,责任到人。同时细心落实每个环节的工作,从提前发给学生的返校须知温馨提示,到营造热烈贴心的宣传氛围,到为每名同学购买口罩、体温表和免洗手消毒凝胶等防疫物资,到安排志愿者在学校大门口为同学搬运行李、在排队等候区放置电风扇,再到接待人员的态度用语等等,细致、周到、体贴地安排每个步骤,并进行了演练。返校当日,院领导亲自坐镇指挥,为每名学生送上一句“辛苦了,欢迎回家!”,工作人员热心接待,温暖了每个学生的心田。


首场班会敲警钟

   返校报到一结束,8月9日晚上,学院就在确保安全的前提召开了新学期的首场班会。学院副书记吴热生、协助院长分管教学工作的党委委员方皓舒教授、辅导员和班主任均出席了班会。吴热生副书记以一句“见到大家平安归来我非常开心”开始了班会。他就返校后同学们要尽快进行心理调适,切换到学习模式;遵守学校的防疫规定,落实网格化管理的要求,按时钉钉打卡,坚持填写晨午晚检表,及时上报体温、身体状况;遵守校纪校规,不要破坏隔离设施、翻墙外出;抓好学习,迎接期末考试和四六级考试;女生新搬寝室,处理好新成员之间的关系等七个方面作了要求和提醒。


学习有方指迷津

    在班会上,协助院长分管教学工作的党委委员方皓舒教授为2019级学生传授学习方法,方皓舒通过自身成功的经验,告诉大家“书读百遍其义自见”,以自己考研时一本生理书看了8遍为例,告诉同时同学们如何进行生理、生化等专业课的学习。

    除了学习方法外,方皓舒强调了英语的重要性,“学习一门外语,可以让自己的人生有更多的可能性,特别是对于基础医学的学生,英语更为重要”。同学们还就学习方法和学习重点与方教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基础医学院 余孝海/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