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滚动公告:
 
左侧链接1  

 
基础医学专业介绍
2020-06-12

一、专业介绍

基础医学属于医学基础学科,是现代医学的基础,包括生物医学基础在内的综合性学科领域,其主要任务是用现代科学技术研究人体的基本结构与功能,研究疾病的本质及防治的基础理论。基础医学院现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2个(基础医学、药学),博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点6个,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点11个(含专业学位授权点1个);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2(基础医学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和基础医学实验示范中心)、省章程级重点学科4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4个、省级科技公共服务平台1个;省“115”产业创新团队、省级领军人才团队以及省高校科研创新平台团队各1个。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全面的综合素质、扎实的基础医学知识、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较大的发展潜能,能在高等医药院校从事教学与科研,能在医药卫生领域从事基础研究与应用开发的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人体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医学遗传学、医学微生物学、人体寄生虫学、医学免疫学、药理学、病理生理学、病理学、预防医学、临床流行病学与循证医学、医学统计学、基础医学前沿技术、生物信息学、放射生物学与核医学、医学实验动物学、科研设计与论文写作、肿瘤生物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等理论及相关实验课程。

学制:五年(临床实习一年)。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学位。

主要就业方向:高等医(药)学教育及医药卫生领域科学研究等。

 

招生计划:拟定30人(理科)

 

 

二、奖助学措施

(一)奖学金

1、国家奖学金

2、国家励志奖学金     

3、张锡祺特等奖学金(目前校内最高荣誉奖学金)   

4、徐叔云奖学金

5、国元证券奖助学金

6、张锡祺一二三等奖学金

7、学习进步奖

8、新生启航奖学金 

 

(二)助学金

1、国家助学金

2、万朗助学金

 

(三)贷款:

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贷款、农村信用社生源地贷款(凡考生所在省份已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的,均实行生源地贷款)

(四)补助:

校内临时特殊困难补助、校内勤工助学金、学生困难补助、中秋节加餐补助、考研补助、孤儿学费减免、其他补助。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时开通绿色通道

详情请访问安徽医科大学学生处网站(http://xsc.ahmu.edu.cn/)和安徽医科大学学生资助网(http://xszz.ahmu.edu.cn/)查询。

 你校本科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如何?

我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坚持 “立德树人,造就良医的工作目标,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学风建设,以充满感情、肩负责任的工作理念,强化服务意识,全力提升毕业生就业创业综合竞争力,高质量完成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2017—2019年,我校毕业生平均初次就业率(截止831日)分别是94.45%93.26%94.17%

详情请访问安徽医科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网站(http://jy.ahmu.edu.cn/)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