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滚动公告:
 
左侧链接1  

 
我院教师在国际著名期刊《Nature Communications》发表论文
2020-05-14

    近日,我院免疫学教研室贺威博士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著名期刊《Nature Communications》(自然通讯)上发表了题为“High-salt diet inhibits tumour growth in mice via regulating myeloid-derived suppressor cell differentiation”的研究论文。该成果由贺威博士和南京大学张峻峰教授,董磊教授合作完成。
    该成果首次揭示了高盐饮食(HSD)能显著抑制肿瘤的生长。HSD增加了肿瘤组织局部的氯化钠浓度,导致渗透压升高,降低了骨髓来源免疫抑制细胞(MDSCs)增殖所需细胞因子的生成以及MDSCs在血液、脾脏和肿瘤中的积累,且高盐选择性地在肿瘤组织中积累导致单核细胞来源MDSCs(M-MDSCs)继续向下游分化为抗肿瘤型巨噬细胞以及粒细胞来源MDSCs(PMN-MDSCs)从促肿瘤表型向抗肿瘤表型转变,进而重新激活T细胞的抗肿瘤作用。该研究还发现P38/MAPK-NFAT5调控轴在HSD诱导的M-MDSCs向抗肿瘤巨噬细胞分化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此项研究工作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安徽医科大学博士科研启动基金和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贺威博士于2017年在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取得博士学位,同年引进至我院免疫学教研室开展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免疫细胞介导的炎症相关疾病。入职以来已有多篇学术论文发表于高水平研究期刊。 (科研办)
 
    论文链接: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467-020-155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