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滚动公告:
 
左侧链接1  

 
基础医学院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育
2020-05-11

    近期,基础医学院组织研究生开展了系列论坛,充分在云端进行“云科研”“云指导”“云交流”“云就业”系列工作。
    “云科研”中,2019年度校优秀导师周海胜教授作了题为《天子呼来不上船,自称臣是酒中仙----研究生学习生活杂谈》的讲座,围绕研究生应该具备哪些科研素养,为大家作了一场内容翔实、生动有趣的讲座,并勉励研究生在科研道路上不怕困难、勇敢前行。2019年度校十佳学术新星研究生导师陈远华副教授作了《谈医学研究生如何开展科学研究工作》的讲座,教育研究生应该养成发现问题、阅读文献、总结归纳、实验设计、组织实施、科研表达等能力。参与研究生都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受益匪浅。

    “云指导”中,学院科研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陶芸老师针对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公派研究生项目的要求及申请条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对申请人应递交的材料及其他注意事项作了阐明。学院药理学在读博士生解杨婧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国家公派留学申请经验和留学常见问题,为研究生留学申请提供了详尽指导。 

    “云就业”中,学院辅导员李彬彬老师从职场定位、简历撰写、面试技巧、就业政策以及择业心理等方面,为2017级毕业年级研究作了就业指导。
    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充分发挥“云端”作用,举办形式多样的研究生教育活动,扎实推进疫情期间研究生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