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滚动公告:
 
左侧链接1  

 
基础医学院研究生“疫”起行动 共同战“疫”
2020-03-03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基础医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发展,严格落实学校要求,迅速响应防疫号召,全面动员研究生坚定信心、“疫”起行动,以多种形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用责任担当和青春奋斗筑起“青春防疫长城”。

“疫”路逆行 冲锋一线

  学院非全日制药理学博士生解杨婧,是第一附属医院心内科的主治医师。面对疫情,她顾不上家里年幼的孩子,主动请缨,驰援武汉,承担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肿瘤中心重症病区的医疗工作。在抗“疫”一线,“连轴转”“白+黑”成了她的工作日常,但她从未有过一句怨言,始终任劳任怨,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医务工作者的使命。

  学院非全日制药理学博士生王春苗,疫情期间从一附院心内科被抽调到发热门诊,主要负责新型冠状病毒病人的筛查工作。身穿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每个班次工作时长达6、7小时,期间无法进食、饮水,连上厕所也十分不便。每次脱下防护服时,里面的衣服都湿透了,但她却笑着说:“既然选择了,我就会全力以赴,以实际行动做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

  周从宇是学院病原生物学非全日制硕士生,现在在六安市金安区疾控中心工作。自从该区发现第一例新冠病例起,他便放弃春节假期一直坚守在岗位上,负责确诊或疑似病例痰、咽拭子、血液标本的采集或转运工作,无论早上六点还是夜里十一点,随叫随到。微生物学非全日制硕士生洪颖,则在马鞍山市疾控中心负责新冠病毒检测中最危险的核酸提取工作,一次提取历时3个小时,密封的防护服,中途没有休息时间,也不能喝水,但她依然坚持把每天的样本检测完成才下班。他们与疫情抗争,同时间赛跑,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疾控人的责任与担当。


科研报国 智慧战“疫”

  疫情发生以后,一直在安徽科技学院参与合作研究的学院2018级生理学硕士生董涛主动请战,在导师沈兵教授的带领下,争分夺秒、夜以继日开展快速核酸检测新冠病毒试剂盒的研发工作。目前,他参与研发的快速家庭可视化核酸检测新冠病毒试剂盒,显著缩短了对“新冠”病毒的检测时间,有力推进了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基础医学研究生“创新科技,报国为民”的责任和担当。

  即使不在抗“疫”一线,学院研究生也通过文献阅读、撰写论文、在线分享交流等多种方式,居家做科研,保证了“延假不延学,停课不停研”。


战“疫”后方 守护有我

   无论是驻守村口,还是深入社区,学院学子都在力所能及地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2019级免疫学研究生夏洋主动申请在巢湖市栏杆镇北陈行政村蹲守村头,对过往人群进行登记,防止外来人口进入.2019级病生研究生尹贻雪也积极加入社区工作队,帮助统计居民流动信息。他们用实际行动战“疫”后方,守护一方安定。

  当寒风遇见暖阳,所有的美好终将如约而至。学院研究生用奋斗挥洒青春,用行动践行使命,在疫情防控战场上构筑起了一道亮丽的“青春防疫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