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滚动公告:
 
左侧链接1  

 
基础医学院多措并举保障“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活动
2020-02-14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院全面落实国家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在学校教务部门领导下,积极组织开展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并在开学第一周顺利实施线上教学活动。
    自疫情开始以来,我院教师密切关注学院各项通知,坚持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认真落实“延假不延课,学习不延期”的要求,积极参加超星学习通和学堂在线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计划,在前期开展智慧化教学的良好基础上,利用一周的时间较快掌握线上课程教学设计和运行方式,在开学前实现第1-2周全部理论课的建班完成。第1-2周共涉及120多位教师授课,授课教师全部建立了班级QQ群以作为网络拥堵的应急教学预案,除了以上两个在线平台以外,我校网络教学综合平台(优慕课)和安徽省网络课程学习平台(e会学)也是我院网上教学的有力支撑。
    2月10日上午8:00,每个班级准时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人民战“疫” 党旗飘扬》的疫情防控专题教学,学生进行课下讨论,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课程中大多数老师都把思政贯穿授课过程,将当前疫情和授课内容作了有机结合,特别是我院微生物教师丁晓娟声情并茂地联系当前疫情有机引入该课程的学习,取得非常好的教学效果。
尽管第一天的雨课堂和超星平台均出现了一定时间的网络崩溃、个别班级无法进入、话筒不清楚或没有声音等异常情况,由于我院教师应急预案的建立和网络平台运营方的积极应对,所以并未明显影响教学的进行和教师的上课热情。课下我院教师积极进行线上反馈和交流教学中的问题和经验,相互帮助提高线上教学技能,以便于后期教学的顺利开展。经过这几天的教学,绝大多数老师反映直播教学效果更好一些,学生网上学习热情很高。
    目前针对这几天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学院也在积极采取多项措施来保障教学工作更好地运行,购买话筒和耳麦为线上授课提供资源;开展网络公开课向优秀教师学习;共享全国优质教学资源提高教师教学能力;积极谋划利用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系统后期跟进开展实验课的教学;定期组织线上教学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