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滚动公告:
 
左侧链接1  

 
我院专家积极参与我省抗击“新冠肺炎”工作
2020-02-13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暴发以来,肆虐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当前正处于抗击疫情的关键阶段,在校领导的统一部署下,我院教师也紧张有序地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和社会服务工作,为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

    我院微生物学教研室柳燕教授勇担重任,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投入抗击疫情阻击战。根据校领导的指示精神,柳燕教授作为我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专家,编写了《冠状病毒肺炎样本采集、保存指南》,指导我校医务人员和科研人员做好标本的采集和保存工作,对临床诊治和科学研究起到重要指导价值。近日,受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委托,柳燕教授与学校其他专家一起深入革命老区六安,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认真听取、了解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提供专家指导意见,同时还带领团队老师积极申报省科技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攻关项目,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柳燕教授是我院2014年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主要研究方向是新发、再发人兽共患病病原及致病机理研究。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和十三五重大传染病专项“病毒组合筛查技术的临床验证”1项,作为第一完成人获2016年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二
等奖1项,在JAMA,N Engl J Med等顶尖杂志发表学术论文。(科研办 庞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