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滚动公告:
 
左侧链接1  

 
基础医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
2019-12-14

    12月5日上午,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基础医学院党政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校主题教育第一联络指导组顾秀平、郑欣全程参与并给予指导。会议由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余谋武主持。

    顾秀平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
    她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非常充分,会上紧扣主题教育要求,用“四个对照”查找问题,从四个方面开展检视剖析,问题查摆深刻、原因剖析到位,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严肃、真诚坦率,班子成员表态发言思路清晰、态度明确,结合实际工作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会议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她要求学院党政班子和成员根据检视出来的问题,列出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清单”,建章立制,切实抓好整改工作,真真正正的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余谋武汇报了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开言路征求意见,开展调研走访和谈心谈话,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之后余谋武代表学院党政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按照“四个对照”要求,深刻查摆在学习研讨、对照党章党规、调查研究、群众反映和谈心谈话中发现的问题,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确定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接着余谋武结合自身实际,带头进行检视剖析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帮扶后,余谋武同志作了诚恳的表态。随后,按照要求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在校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顾秀平同志作了点评讲话后,余谋武代表学院党政班子作了表态发言。民主生活会中,班子成员在和风细雨中推心置腹、开诚布公、畅所欲言,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切实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学院班子的向心力和战斗力,充分体现了团结民主,不回避缺点和不足,敢讲真话,务实创新的良好氛围,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