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滚动公告:
 
左侧链接1  

 
医学预防知识进校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师生党员志愿活动
2019-12-06

    为了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传授医学预防知识,服务师生,关爱下一代健康,响应中央“参加一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的号召,增强全体党员的奉献意识和责任意识,基础医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与生物化学党支部,联合安医附小党支部于2019年11月29日和2019年12月2日下午在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小学三年级5班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李群组织并带领了支部党员同志完成了本次活动。

    本次志愿活动内容为体表微生物的检测,意在向小学生门科普微生物概念与勤洗手的重要性。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李群主任向同学们科普了微生物的知识、检测体表微生物的实验方法、常见的微生物种类等。接着在支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展开了实际操作,每两个同学一个培养皿,分别在四个区域按上洗手消毒前后的手指印,标上各位同学的姓名后培养48小时。12月2日下午支部党员们再次来到三年级5班向同学们展示培养皿上手指印处菌落的生长情况,李群书记与李京培同志分别向同学们解释了实验现象,介绍了洗手的方法与清洁卫生的重要性。同学们有序地进行互动体验,个个兴致盎然,通过动手操作与亲身体验感受到了微生物的切实存在和神奇,流露出对科学知识的渴望与满足。

    新时代,新观念,培养新人才。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能培养孩子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精神,更能培养孩子们感受科学、表现、创造的能力,以“医学预防知识进校园”为契机,让学生在活动中得到发展,得到提升。(实验中心党支部 周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