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滚动公告:
 
左侧链接1  

 
基础医学院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25

    11月21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在三楼会议室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关于《决定》的说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述摘编》部分内容,并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议由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余谋武主持。

    余谋武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充分肯定我们党治理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全面总结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明确了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以及总体目标、工作要求,为坚定制度自信、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
    余谋武要求,各党支部和全院党员师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将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党支部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将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以党建促学科发展,将全会精神体现在实际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要将各自的“四清单”整改任务抓紧抓实,切实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同时加强对所联系党支部的指导,督促党支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责任感和担当意识,扎实推进临床医学专业评估反馈意见整改任务以及迎接临床药理专业评估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病生党支部书记方皓舒作题为《党建和教学科研业务深度融合的汇报》交流发言,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谈体会。她提出,党建工作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业务工作相辅相成。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抓学习、抓纪律、抓科研、抓落实为切入点,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要抓学习,加强理论武装和党性锤炼,以“三会一课”为抓手,将教学、科研进行融合,不断提升教师能力素质;要抓纪律,加强党风党纪教育,认真落实学校各项管理规定,以作风建设推进各项工作;要抓调研,开门纳谏,闻过则喜,以关心、爱护学生为出发点,切实解决学生遇到的难题,把学生培养成才。
    基础医学院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实验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近3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