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滚动公告:
 
左侧链接1  

 
基础医学院面向研究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宣讲
2019-11-11

    11月6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在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研究生专题宣讲,会议由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热生主持,学校“初心﹒使命”优秀大学生宣讲团成员、2017级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瞿良华应邀作专题宣讲。

    瞿良华同学以“共筑中国梦”为主题,与参会人员分享了四个小故事。第一个故事讲述的是99岁高龄的老党员徐亚球老先生的革命经历,诠释了老一辈革命为民族解放、国家独立而抛头颅、洒热血的牺牲精神;第二个故事讲述的我校驻村工作队员,在霍邱县泽沟村挥洒汗水的故事,诠释了当代共产党员为国家的脱贫攻坚事业忘我工作、默默奉献的精神;第三个故事讲述的是从本校新生柯乃钰一家几代人立志医学、献身祖国医学事业的故事,诠释了他们精医报国的大爱情怀;而最后一个故事则是对当代大学生应该做些什么的深刻发问,喜逢新时代的我们,既要扎实打牢基础知识又需及时更新知识,既刻苦钻研理论又积极掌握技能,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以最真实的行动助力中国梦。
    吴热生副书记在会上强调,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几代人在党的领导下,筚路蓝缕、奋发图强才取得的,当代大学正处于伟大的新时代,一定不能忘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付出实实在在的行动。在校期间要认认真真求学,掌握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知识和能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合格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进入社会以后,要履职尽责,敢担当、有作为,只有一代接着一代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能早日实现。
    基础医学院辅导员及全院20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宣讲会。(李彬彬  黄保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