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滚动公告:
 
左侧链接1  

 
关于开展第七届研究生“十佳学术新星” 评选活动的通知
2019-10-31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氛围,发现和培养一批研究生优秀学术典型,现决定开展安徽医科大学第届研究生“十佳学术新星”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我校全日制非定向就业研究生。

已获“十佳学术新星”称号的同学不再参加评选。

二、申报条件

1.学风优良,成绩优秀,坚持科学精神,恪守学术道德,无违法违纪行为;

2.善于创新,学术能力强,在学术研究方面做出突出成绩(学术论文类、科研奖励类、专利发明类、科技竞赛类成果均可);

3.综合素质全面,具备团队合作能力,善于协同创新,积极参加学校各类学术文化活动。

特别说明:(1)在读期间获得的学术成果均可使用,包括未计入研究生综合素质评定的其他成果。(2)本次评选,主要看学术综合实力和潜力。各单位在遴选推荐时避免“唯论文”标准,应把真正学术实力强的同学推荐上来,同时兼顾博士和硕士的比例。

三、名额分配

为保证质量,各培养单位应提前进行遴选,推荐合适人选参加全校评比。各培养单位推荐名额分配如下:

基础医学院3名、公共卫生学院3名、临床药理研究所2名、药学院3名、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5名、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3名、省立临床学院(附属省立医院)3名、其他培养单位各1名。

学校将在各培养单位推荐的基础上,择优评选出研究生“十佳学术新星”10名,基础组与临床组各5名。

四、评选程序

(一)个人报名

研究生自愿申请学术新星,如实填写学术新星相关材料交至导师处审核。

(二)导师审核

导师对研究生申请学术新星材料进行审核,同意申报的在学生报名表中填写评价及审核意见。

(三)学科(教研室)审核或初评

学科(教研室)需对研究生申报学术新星材料进行审核或初评,对审核或初评通过的,在学生报名表中填写审核意见提交至培养单位处,附件纸质版和相关支撑材料需同时送至培养单位。

(四)培养单位遴选

培养单位对学科提交材料进行初步遴选,按名额推荐至研究生学院(党委研工部),参加全校评比。

(五)网上展示

研究生学院(党委研工部)制作专题页面,在全校范围进行网上展示候选人的成果和风采。

)学术论坛讲演及专家推荐

各培养单位推荐的人选参加全校研究生学术论坛,分基础组和临床组,以PPT形式参加公开讲演和答辩,接受专家评审。

(七)结果评定

学校组织评选委员会,由评选委员会评出“十佳学术新星”,并进行公示。

五、提交材料清单

各培养单位提交以下材料:

1.推荐人选的《报名表》(附件1)纸质版、电子版;

2.推荐人选的个人生活照片电子版(网上展示时用);

3.推荐人选的个人简介电子版(200字左右,包括个人基本信息、主要成果、科研感悟、人生格言等);

4.推荐人选的各类成果证明材料,在研究生综合素质评定中已认定的结果和其他增补成果均需提交证明材料;

5.推荐人选用于参加学术论坛的PPT电子版(具体要求见附件3);

6.本单位推荐人选的《报名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

上述纸质材料请于11月10日下午下班前报研究生学院(党委研工部),电子版材料发至1158421019@qq.com(邮件主题请标明:**学院研究生“十佳学术新星”评选材料,里面每个同学的材料用文件夹“学号+姓名”标注)。联系人:徐凌子,电话:0551-65167716。

六、表彰

1.对获奖的研究生及其导师进行表彰,颁发证书,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2.研究生综合素质评定“智育”加分:“十佳学术新星”加5分。

七、其他

本次评选活动对挖掘树立研究生典型、展示各培养单位工作成绩等有着积极意义,望各培养单位高度重视,通知到研究生导师和广大研究生同学,积极做好动员和推荐工作。

特此通知。

 

附件

附件一:报名表.doc附件二:汇总表.xls附件三:讲演要求.doc


                            

                                      安徽医科大学

           201910月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