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滚动公告:
 
左侧链接1  

 
基础医学院开展立德树人专题研讨
2019-10-28

    10月24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开展立德树人专题研讨,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热生和微生物学党支部书记吕树娟分别做交流发言。会议由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余谋武主持。

    余谋武要求,党员教师要认真贯彻立德树人要求,以扎实人格魅力、高尚师德修养影响学生。重视和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将课程思政作为立德树人的关键环节抓紧抓实。广大教师要始终坚持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高校必须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重、德育为先,强化青年学生正确价值观塑造和关键能力培养,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用大德铸魂、公德善心、品德润身,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理直气壮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体现到内部治理制度和师生行为规范中,引导青年学生做到“四个正确认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吴热生发言题目为《努力做到“五讲五有”,成为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他指出,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一是要讲政治有初心,忠于党的事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铸魂育才;二是要讲忠诚有行动,对党忠诚、对祖国和人民忠诚、对教育事业忠诚;三是要讲规矩有敬畏,严守政治规矩,知敬畏防微杜渐、慎独慎终;四是要讲学习有本领,从政治理论、业务知识以及中国传统文化三个方面抓好学习,做到“愿学习、爱学习、会学习”;五是要讲担当有作为,坚持从小事做起,不断增强工作的创造性,勇挑重担,同时要有一颗平常心。他强调,必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对标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意识,不辱使命恪尽职守,努力做到“五讲五有”,努力争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

    吕树娟结合自身实际谈学习体会。她提出,共产党员只有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教师而言,教书育人是永恒不变的初心。作为高校教师,要以德施教、以德立身,不仅要上好一门课,还要有高尚的师德师风;要积累学习,及时更新教育理念,夯实知识功底,永葆学习状态,努力做一个有现代教育思想的教师,担当使命、砥砺前行。

    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部分章节内容,并对下次交流发言做出具体安排。
    基础医学院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实验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近3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