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滚动公告:
 
左侧链接1  

 
基础医学院交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心得体会
2019-10-22

    10月17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基础医学院院长沈玉先和免疫学党支部书记黄保军分别做交流发言。会议由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余谋武主持。

    沈玉先发言题目是《不忘初心,不负使命,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她指出,高校教师的初心就是认认真真教学,以上好课教好学生为“天职”,处理好学科发展与本科教学之间的关系,将本科教育放在学校工作的中心地位,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她强调,作为高校教师一是要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坚持理想信念;二是要主动感悟先进典型事迹;三是要常以反面典型为警醒;四是要自觉抵制当代中国社会存在的各种错误思潮,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形成铸魂育人的长效机制。结合自身行政管理实际,她提出,行政管理工作的宗旨目标要紧紧围绕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学位点建设、平台建设,目前在服务意识、管理水平以及为教职工解决问题的能力等方面仍有待提高,为此要立行立改抓落实,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即知即改、应改尽改,落实师生为本理念,确保主题教育取得看得见、摸的着的实际成效。

    黄保军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的教师》的发言。他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党一直以来的高贵品质、是我们党保持永远年轻的重要法宝和铭记历史的重要力量、激励我们在奋斗的路上不断前行、让“初心”和“使命”在实践中落地生根四个部分,系统阐述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认识。结合自身教育教学工作,提出高校教师要提高教学质量,应该将教科书和最新研究成果相结合,使授课内容与时俱进,激发学生的积极性,培养学生的创新性思维,提高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授课过程中理论联系实际,使授课内容接地气,同时因材施教,鼓励学生做最好的自己;注重传授知识的方式和技能,关注教学研究,充分利用在线课程资源等新手段,有效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余谋武强调,各党支部要严格按照学校、学院制定的主题教育方案稳步推进,扎扎实实做好各项规定动作,努力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务求实效;同时党员院领导要经常深入党支部,督促检查各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院级党委和党支部要积极加强主题教育舆论宣传力度,努力形成人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注重挖掘典型,宣传好他们的先进事迹,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感染广大党员干部,锐意创新,勤奋工作。
    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部分章节内容。基础医学院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实验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近3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