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规章制度  实验室开放有关规定
实验室开放有关规定  


    
   基础医学院综合实验室、安徽省生物医学基础与应用科技公共服务平台工作制度现为基础医学院下属的拥有大型精密仪器的实验室。本着发挥资源共享,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的原则。本实验室对校内外师生实施有偿开放使用。

   目前,综合实验室现有大型仪器设备包括:LEICA激光共聚焦显微镜、LEICA活细胞工作站、OLYMPUS双目生物显微镜、OLYMPUS倒置生物显微镜、尼康荧光生物显微镜、高速冷冻离心机、超低温冰箱、高压灭菌器、CO2培养箱、双人双面超净工作台、冷冻切片机、火棉胶切片机等。可开展细胞学、组织学、免疫组织化学、细胞培养等形态学实验。为保障更好地为教学和科研服务,特制定本管理规定,请实验有关人员应自觉遵守。
   一、进实验室进行实验者,首先填写申请单,导师或教研室主任签字,经实验室主任统筹安排并同意后方可进入实验室开展工作。
   二、申请者要严格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及操作规则,实验前,必须进行登记,服从实验技术人员的安排,按仪器操作规程进行操作,不得擅自拆卸实验仪器,出现有关问题应及时报告本实技术人员。贵重仪器设备必须由本实验技术人员操作,应提前预约,并及时登记仪器使用状况。
   三、对于本校人员,自带特殊试剂药品和消耗材料者,酌情收取仪器损耗费用;使用实验室试剂和消耗材料者,将按成本收取费用;对于外校人员,将视材料消耗及实验室场所使用等情况进行收费。
   四、发表相关论文及申报成果时附上综合实验室名称及人员或表示致谢。
   五、保持室内清洁卫生,保持良好的实验环境。离室前关好仪器电源、门窗和水电,确保实验室的安全。
   六、实验者应合理、科学安排实验过程和时间,实验操作时间尽量安排在周一至周六工作日时间,特殊需要情况下周末加班。
   七、实验室地点:基础医学院8楼。
   八、联系电话:5168340
    
                                                       

                               综合实验室
                               2011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