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安徽省生物医学基础与应用科技公共服务平台安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综合实验室成立于2006年9月,是基础医学院下属的三个公共实验中心之一,目前已建成了一套立足于基础医学院、面向全校和社会开放的大型仪器设备和优质资源共享系统,初步实现了“开放使用、资源共享”的目的。
    综合实验室和公共服务平台目前拥有的大型仪器主要有:LEICA激光共聚焦显微镜、WES全自动蛋白表达分析系统、NEAP21高效基因转染系统、OLYMPUS双目生物显微镜、尼康荧光生物显微镜、OLYMPUS倒置生物显微镜、活细胞工作站、流式细胞仪、高速冷冻离心机、超低温冰箱;高压灭菌器、CO2培养箱、双人双面操作超净工作台、冷冻切片机、火棉胶切片机等。可开展细胞学、组织学、免疫组织化学、细胞培养等形态学实验及细胞内部各种分子的定性、定量分析。
    综合实验室和公共服务平台现有的大型精密贵重仪器设备是基础医学院乃至学校提高教学、科研水平的重要物资基础,支撑基础医学及相关学科的建设和人才培养,为校内外各级课题的顺利进行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持,且面向社会,长年对外开放。
    综合实验室和公共服务平台现有兼职管理和专职技术人员共4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和高级职称的有1人,具有硕士学历的有3人,是一支技术精湛、团结和谐的队伍。本中心将逐步完善,构建有利于调动各方积极性的双向激励机制,使该科技平台共享发挥最大效用,促进学校科技工作更好更快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