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学者联谊会举办“雨课堂”实操培训讲座
.
发布人:青年学者联谊会  发布时间:2019-10-21   动态浏览次数:10

1015日,我院青年学者联谊会邀请清华大学学堂在线雨课堂高级培训师刘鹏来开展“‘雨课堂’的智慧探索与实践”实操培训活动。杜鹃副院长主持会议并强调信息化教学手段对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性,我院30多位教师参加培训。

 培训中,刘鹏老师使用了最新发布的雨课堂4.0,带着老师们从学生角度体验、教师端的演示到教师自己去实操,详述了教师与学生在使用“雨课堂”上的区别,并现场演示了“雨课堂”中的弹幕、点名、答题、红包奖励等教学互动新模式,用“模拟课堂”的方式为在座教师呈现出“雨课堂”的各项功能。参与培训的教师表示,“雨课堂”能够让同学们主动参与教学环节,增强互动,让课堂更加生动有趣。现场气氛一度推向了高潮,老师们对于智慧教学改革的热情被点燃。会后,各位老师与刘鹏老师就基于“雨课堂”的智慧教学应用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培训活动旨在响应国家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要求,提高我院教师运用智信息化教学手段的能力,利用各种智慧教学手段完成形成性评价,及时反馈教学效果并调整教学方案,有效提高我院教学质量,打造金课,淘汰水课。(青年学者联谊会  范新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