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滚动公告:
 
左侧链接1  

 
新起点新征程新作为---我院召开新生开学典礼
2020-10-10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伴随着秋日的暖阳,我院于928日下午举行了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本次开学典礼主要包括新生入院典礼以及入学教育两部分。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安徽医科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曹云霞教授,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以及全体本科新生共100余人参加了典礼,学院党委书记余谋武主持本次会议。

基础医学专业杨婉晴同学今年以613分的高分考入我校,是本次我院新生入院最高分,向我们讲述了基础医学在她心中的地位和分量,对医学知识的渴求,对科研报国理想的坚定信念;放射医学本科新生代表陈祎佳同学讲述通过这次新冠疫情,明白了医生的含义,明白白衣上的责任,在自己心里默默地种下一颗精医报国的种子。研究生代表梁岩岩讲述了自己在安徽医科大学本科、硕士阶段充实的学习历程,坚定自己在未来的博士研究生生涯里,一定不忘安医校训,继续砥砺前行。

曹云霞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首先从一个母亲的视角,动情地将全体新生看成自己的孩子,以自己的女儿为例,给同学们讲述了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应该如何学习,如何将学习的知识转化为报效祖国的动力与本领;接着通过讲述安徽医科大学的“昨天、今天和明天”,激励同学不忘安医历史和安医精神,恪守校训教诲,立足当下、规划未来,通过勤奋的学习、刻苦的钻研和不懈的奋斗,成为国家未来的栋梁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  

  

教师代表柳燕教授向新生同学提出了“厚德至善、博学济世、卓越创新”这三点要求。沈玉先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光辉历程、教学科研、师资力量等院史院情,希望我们的同学们能够向优秀的学长老师学习,向他们看齐,成为基础医学之栋梁之才,用闪亮的梦想点亮瀚海的星辰,用坚毅的脚步勇攀科学的高峰。

     最后在场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一同观看了《同上一堂课战疫思政大课堂安徽专场》,共同感受中国精神、中国意志和中国力量。(文字:汪宇昕,图片:汪宇昕 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