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滚动公告:
 
左侧链接1  

 
我院组织研究生云端学习“与你谈科学”系列网络共享课程
2020-04-07

   4月3日上午,我院组织全院博士、硕士研究生300余人居家在线观看 “与你谈科学”系列网络共享课程的首讲直播—与陈国强院士一起读文献。

   “与你谈科学”是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近日共同推出的系列网络共享课程。邀请该联盟十所高校的卓越医学基础科学家、知名学者和临床研究者组成“科学家梦之队”授课,通过前沿文献导读、科学方法探索、科研经历分享等方式,努力营造求真求实的科学文化氛围,鼓励学生对科学问题进行思考和探索,激发学生对生命医学科学研究的兴趣,培养学生的科研思维能力,为疫情期间宅家学习的学生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学习平台。系列课程第一讲由陈国强院士带领医学生读文献。直播过程中,不少研究生以弹幕形式表达了对此网络系列课程的期待,并积极在讲课中互动参与,实时提出自己疑问。直播结束后,研究生们纷纷表示听了陈国强院士的课,让人耳目一新,拓展了科研视野及思维,受益匪浅;并表示要充分利用好延假时间,珍惜每一次直播课学习机会,不断提升自己。

   疫情防控期间,我院还组织网络Lab meeting、在线学术报告、网络实验技术培训等,鼓励研究生充分利用“云端”资源进行自主学习,自我提升,确保研究生培养工作“不停歇”,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科研不停歇”。(科研办 陶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