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滚动公告:
 
左侧链接1  

 
基础医学院成功在线举办我校第六届医学生理学知识竞赛
2020-04-05

    3月20日,我校第六届医学生理学知识竞赛顺利完成在线笔试和面试。本次生理学竞赛由安徽医科大学主办,教务处、校团委和基础医学院联合承办,吸引全校7个学院27个专业的288名学生参加比赛。通过激烈的角逐,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1名,获得一等奖的同学将组成校队继续训练,参加后续国内赛和国际比赛。

    本次比赛采用创新性在线考试的方式,在疫情防控期间顺利完成了参赛学生的选拔工作。为保证在线比赛的公平、顺利,初赛采用在线考试系统进行,系统设置题目随机顺序、每题作答限时30秒、题目不可回看等方法防止作弊的可能性,确保比赛的公平性;赛前,组委会老师和技术人员反复对系统进行测试、优化,并为学生提供测试题进行练习以熟练使用考试系统;另外,考试系统的即时统计成绩功能,让学生赛后立即获知成绩和名次。

    决赛以在线笔试快答和口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线笔试快答六人一组,题板15分钟写完10道题目后图片提交,教师通过QQ视频进行监考;口试通过QQ电话会议的方式,由生理学教研室和病理生理学教研室7位老师组成现场评委小组,学生依次加入会议,完成1分钟的英文自我介绍,和对两道随机问题进行现场做答。

学生分组参加笔试快答环节

学生参加口试环节,每次一位学生答题(最右侧为学生)

    本次比赛因疫情特殊情况受到场地限制,以创新的在线考试形式突破以往常规模式,在保证了比赛质量的同时,提高了效率,充分维护了比赛公平性,受到了相关老师和参赛学生的一致好评。后续,生理学与病理生理学教师将对新组校队学生进行系统培训,期待他们在今年国内赛和国际比赛中勇攀新高,为校增光!(基础医学院 方皓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