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滚动公告:
 
左侧链接1  

 
基础医学院教职工多形式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3-05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深深牵动着基础医学院师生的心,学院教职工以捐款捐物、开展科研攻关、科普宣传等多种形式,为疫情防控积极贡献力量。

    学院教授专家利用专业优势,积极开展了对新型冠状病毒以及疫情防控装备方面的新技术、新方法、新产品的研发与应用研究,以及相关科普宣传工作。微生物学教研室柳燕教授申报的项目《现场便携式重组酶介导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快速实时荧光核酸检测及中和抗体检测方法研究》获我省第二批5个应急攻关项目立项,微生物学教研室芦宝静副教授申报的项目《基于杆状病毒表达系统建立2019n-CoV S蛋白疫苗的免疫原性研究》获校第二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科研攻关项目立项。病原生物学教研室计永胜副教授,作为安徽善之源公益教育发展中心理事,为知名公众号“赛先生”撰写了科普防疫知识文章《人类能够善待野生动物,拒绝野味,很多疾病本是可以避免的》。该科普文章发表仅48小时,阅读突破2万人。

    疫情期间,学院大部分师生无法按时返校,学院P2动物实验室主任、病理生理学教研室方皓舒教授便放弃新年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独自坚守岗位,维持实验室的动物饲养和平台运行,确保学院数百团队的科研成果存续。药理学教研室主任高杉教授,除了在行政值班中负责统计上报全校人员情况以外,还主动承担起教研室所有水电、动物实验室安全以及若干返校研究生的管理工作。

    此外,经前期统计,学院近50人通过省红十字会、校教育基金会等线下机构组织以及腾讯、支付宝等线上平台进行捐款,捐赠用于疫情防治救治款17000余元,以个人名义为医院捐赠医用口罩85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