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滚动公告:
 
左侧链接1  

 
基础医学院举行2019级基础医学专业本科生导师聘任仪式
2019-12-14

    12月4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实验教学中心四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2019级基础医学专业本科生导师聘任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热生主持,基础医学院院长沈玉先发表讲话。

    沈玉先强调,导师制是老师的荣誉,同时也是一份责任,生活要有仪式感,拜师学艺也是如此,但是,师傅引进门,修行靠个人。沈玉先并从王国维的学习三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正在灯火阑珊处”,道出学习与科研的三境界,同时再次强调了科学研究要有目标、耐得住寂寞。
    吴热生希望受聘导师按照《安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导师制实施办法(试行)》规定的职责任务和沈院长的要求,严格教育管理学生,履职尽责;同学们志存高远,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经常主动与导师联系,认真听从导师的教诲,脚踏实地的学习专业知识、开展科学研究,成为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高杉教授和张宇阳同学分别作为导师和学生代表发言,学院党委书记余谋武、副院长冯利杰、博士生导师及基础医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聘任仪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动四个回归”,紧紧围绕立德树人中心任务,抓住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核心,发挥教师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中的重要作用,实现专业培养目标的重要举措。学院制定了《安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导师制实施办法(试行)》,本着“师生自愿、双向选择、学院统筹、动态管理”的原则,确定了2019级基础医学专业29名本科生的导师人选,聘任谷皓等15名老师为2019级基础医学专业本科生导师,全程指导本科生大学五年学习、生活与科研。(文/余孝海 图/李彬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