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滚动公告:
 
左侧链接1  

 
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董先平教授应邀到我院做学术报告
2019-12-14

    11月29日下午,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生理学与生物物理学系董先平教授应邀到我院做了题为“Lysosomal Ca2+ channels TRPML1 regulates skeletal muscle differentiation”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我院冯利杰副院长主持,我院众多师生参加,认真聆听了本次学术报告。

    在这次报告中,董教授深入讲解了溶酶体钙通道TRPML1在调节骨骼肌分化中的作用机制,强调了TRPML1在骨骼肌异常分化中的重要作用,表明了TRPML1为治疗因溶酶体缺陷所导致的罕见病提供了新的方向。董教授热情的讲解,清晰的思维逻辑,精彩的报告内容,激起了我院师生了极大的兴趣,报告会结束后我院许多老师和学生就报告会的相关问题与董教授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师生们受益匪浅。
    董先平博士,1992年毕业于安徽大学,获得生物学学士学位,其后分别赴合肥工业大学与中国科技大学深造,获得硕士与博士学位。曾先后在美国乔治亚医学院和密歇根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董先平博士创新性地开发了溶酶体膜片钳技术,开辟了研究溶酶体通道和转运蛋白的新方法。近年来的研究主要聚焦于溶酶体ATP转运和溶酶体膜运输的分子机制研究,以及溶酶体Ca+信号转导网络,同时针对溶酶体功能异常所导致的溶酶体贮积症进行了深入研究。(生理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