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滚动公告:
 
左侧链接1  

 
我院生理学教研室副教授陶文娟做实验技术新进展报告
2019-11-25

    11月15日下午,我院生理学教研室副教授陶文娟在三楼多媒体教室做了题为“神经环路示踪和活性调控技术”的学术报告,这也是我院本年度开展的实验技术新进展系列讲座的第五场。报告由副院长冯利杰主持。

    陶文娟结合自己的研究结果,从神经环路结构和功能鉴定两个方面展开介绍。神经环路结构解析中详细介绍了常用的神经标记工具,包括嗜神经病毒工具和病毒工具的应用;神经环路功能鉴定中重点介绍了最新的神经调控工具应用,包括光遗传和化学遗传技术等。
    陶文娟的报告深入浅出,以形象、易懂的方式介绍了神经环路示踪和活性调控相关新技术的基本原理及其在神经科学研究领域中的应用,为广大教师和研究生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和技术手段。与会教师和研究生深受启发并展开热烈讨论。
    陶文娟副教授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8年入职生理学教研室。主要采用神经环路示踪、光遗传和化学遗传等技术进行疼痛、抑郁症的基础与临床研究,在研国家自然基金2项,发表SCI收录论文6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