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滚动公告:
 
左侧链接1  

 
我院病理生理学教研室朱勇博士做博士论坛报告
2019-10-31

  10月16日下午,我院病理生理学教研室朱勇博士在三楼多媒体教室做了题为“Long-term pulmonary exposure to multi-walled carbon nanotubes promotes breast cancer metastatic cascades ”的博士论坛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副院长冯利杰主持。

    朱勇博士在报告中介绍了肺部长程暴露多壁碳纳米管可以引起肺部的慢性炎症和纤维化,这种由于暴露引起的肺部慢性炎症和纤维化会释放一系列细胞因子和趋化因子经过循环系统作用于接种的原位乳腺癌细胞,从而促进VEGFA-COX2这一正循环反馈途径,进而促进原位肿瘤的血管生成、侵袭、转移以及转移灶克隆化生长能力。
    朱勇博士的报告深入浅出,以形象、易懂的方式为我们介绍了其最新研究成果,为广大教师和研究生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和技术手段,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
    朱勇博士本科就读于安徽大学生物技术专业,2013年本科毕业后进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细胞生物学博士学位,2019年博士毕业后即作为四类人才引进至我院病理生理教研室从事教学科研工作。朱勇博士长期致力于纳米材料与肿瘤免疫、非编码基因的功能及作用机制以及乳腺癌病理发生机制的研究,研究内容涉及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病理学、实验动物学等各个层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先后在Nature nanotechnology,Cancer Management and Research, 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Oncogene杂志上以第一作者(共同第一作者)或共同作者的身份发表相关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