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滚动公告:
 
左侧链接1  

 
学校专项检查组检查我院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准备工作
2019-09-24

    9月20日上午,吕雄文副校长为组长的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组一行12人,莅临我院检查指导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准备情况。

    吕雄文强调,此次专项检查旨在促进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相关准备工作,希望能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为契机,不断改善学校的整体环境和教学质量,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教。
    学院党委书记余谋武主持会议并介绍学院对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具体工作部署;院长沈玉先对基础医学院专业认证情况做具体汇报,沈玉先主要从学院发展进程、学院学科、规范管理、师资力量与建设、教学成果与改革、科研业绩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基础医学对临床专业的支撑作用,基础医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情况和办学特色,以及科研对教学的反哺作用。专家们对基础医学院所做的扎实工作和办学特色给予肯定并提出宝贵建议。
    专项检查组专家分为三组,分别听取我院教师理论课、观摩实验教学、走访教研室与实验室、审阅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自评估报告、查阅教学档案及支撑资料,并召开教师座谈会,专家与我院教师就临床医学教学改革、临床医学生科研能力的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医学教育认证是由指定的专门机构、采用既定标准和程序对医学教育机构进行审核与评估的过程,是医学教育多元性特点的需求,是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有利于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质量,推动医学教育的国际化进程。我院对此次认证工作高度重视,在充分学习和解读标准的基础上,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细化指标体系,责任到人,进行了严格的自我评估。同时希望凭借此次教育部临床专业认证契机,借助兄弟学院专家的力量,依据《本科医学教育标准》理清优势,找出不足,从而进一步提高我院临床医学教育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