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滚动公告:
 
左侧链接1  

 
基础医学院召开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2019-09-17

    9月12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校长曹云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韩峰作专题辅导。

    曹云霞首先对我院在全校范围内较早动员2020年度基金申报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我院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数据的统计和分析有利于各学科、各位教师明确各自工作目标,找出自身的长处和短板,吸收以往的有益经验,更好地推进学科建设。曹云霞鼓励我院继续努力并做好引领和帮扶工作,充分发挥老一辈传帮带的优良传统,挖掘青年教师的科研潜力,做好科研人才的孵育和培植工作。

    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韩峰受邀作了“基于科学问题的科研课题设计与规划”的专题辅导报告。在报告中,韩峰根据自身的科研经历,以临床上迫切需要解决的脑血管疾病防治为例,向在座的师生传授经验。他强调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题至关重要,但更要注重研究的连续性,围绕一个核心不变,努力寻找新颖的视角和切入点,应用最新方法技术解决以往的瓶颈问题。

    会议由基础医学院院长沈玉先主持。沈玉先首先回顾了我院近十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情况,并与兄弟院校进行了横向比较,为我院明年基金申报工作理清了思路,大家对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充满了信心。
    校科技处副处长吕红霞、我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动员会。(文/黄保月,闻广华;图/张超逸,王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