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滚动公告:
 
左侧链接1  

 
我院参与承办首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实验技能邀请赛
2019-08-22

    8月19日上午,我院参与承办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实验技能邀请赛,校长曹云霞和副校长余永强陪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郭立教授一起观摩了比赛。

    此次邀请赛前期受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委托筹备,旨在为今后举办全国大学生基础实验技能大赛做好准备以及积累经验。本次邀请赛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下,由我校及人民卫生出版社主办,共邀请国内23所知名高校参赛队伍。比赛分为网络考试(涉及人体解剖、组织胚胎、病理、病原微生物及其综合知识点)和机能学实验操作两部分,网络考试部分由考试系统自动评价,实验操作有第三方专家现场打分。
    比赛在我校国家级基础医学实验示范中心和基础医学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内完成。各参赛队领队、指导教师以及部分高校教师共一百余人观摩了比赛,同时进行了实时网络直播。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对培养医学生科学的创新思维方式、严谨的工作作风和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以及进一步提高学生实验操作技能和各医学院校实验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推动意义。
    最后经过两轮比赛之后,我校一队等八个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我校二队(留学生代表队)等15支队伍获得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