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滚动公告:
 
左侧链接1  

 
我院参与承办“第六届中国医学高等教育信息化论坛”
2019-08-22

    8月17日至21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基础医学院和实验教学中心承办、安徽省病理生理学会协办的“第六届中国医学高等教育信息化论坛”在合肥市滨湖新区召开。安徽省教育厅高教处梁祥君处长及副校长肖圣龙出席开幕式并致词。
    肖圣龙首先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和专家表示最衷心的欢迎。肖圣龙指出,信息化已成为推动高等医学教育创新的强有力引擎,关乎大学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现代信息技术与医学教育融合发展,从而实现医学教育各环节的流程再造。肖圣龙强调,此次教育信息化论坛,可以加强校际间的交流合作,形成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生动局面,更重要的是通过各位专家报告,能进一步推动我校教育信息化发展,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为我校培养创新型、应用型医学人才提供有力保障,从而全面推进我校智慧化校园建设。肖圣龙最后还预祝参加大学生基础医学实验技能邀请赛的各位选手充分发挥各自水平,取得优异的成绩。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全国50余所高校及15家企业共3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分别就信息化时代下师资队伍、实验教学中心、课程体系、实验教学模式和创新创业能力训练以及虚拟仿真项目设计等进行了16场大会报告;举办了“智能化信息化的心肺复苏及灾难救护培训”、“虚实结合的人体机能学实验教学系统演示”和“ESP及形态学智慧化考试系统的运用”3个工作坊;会议期间还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下,由我校及人民卫生出版社主办了首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实验技能邀请赛,校长曹云霞和副校长余永强陪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郭立教授一起观摩了比赛。
    会议开幕式由我校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汪思应教授主持,教务处吕雄文处长及基础医学院沈玉先院长主持了大会报告。会议期间,我院三十多名教师聆听大会报告,我院教师和研究生组成的会务组为大会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得到了参会同仁的一致肯定。(基础医学院 庞刚 实验教学中心 张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