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滚动公告:
 
左侧链接1  

 
我院病原与免疫学实验中心在全国性实验教学比赛中获得佳绩
2019-08-16


2019726-30日,第十二届全国医学类实验教学研讨会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第十四次会议在成都召开。大会同期举行了高等学校医药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作品大赛和优秀论文比赛,我院病原与免疫学实验中心李京培参赛的《脑脊液标本的细菌学检验虚拟实验》和刘莉茵的教学论文《从破伤风梭菌致小鼠痉挛的虚拟实验寻找传统实验方式的突破之路》,经过初赛选拔,激烈的现场演讲和专家答辩,分别获得两个赛事的三等奖和二等奖。


201982-5日,在桂林召开了全国基础医学形态学实验室主任联席会第十二次会议,来自全国近120多个大中专医学院校30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我院病原与免疫学实验中心李群主任率团队参加了高等院校医学综合实验教学设计大赛和科普美文演说大赛,李京培等获得设计组一等奖和科普美文三等奖。与此同时,病原与免疫学实验中心与微生物学教研室通力合作,胡涛等荣获综合实验教学设计大赛实践组特等奖,以及实验教学标本切片(玻片)大奖赛三等奖。

通过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新时代高教政策为指引,发展新医科,切实推行启发式、探究式、参与式、合作式等教学方法,全面提升高等医学院校原始创新能力,提高医学实验教学质量和实验育人水平。

                                   (供稿:王晓楠  杨晨)